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日期 : 2021-06-30
摘要
2021年6月30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守成、成员黄玉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14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滌主持。

2021年6月30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守成、成员黄玉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14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滌主持。

bfc446d74a6d4848aca74f3440a6203.jpg

罗滌首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学习收获等方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她表示,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学习教育阶段性要求。她指出,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要求之外,学院结合学科优势,在党史宣讲、党史课堂教学、党史研究等方面也形成一些成果。她表示,学院师生党员用实践行动将理论学习成果外化于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沉下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干出来”,将理论学习锻造成推动学院工作发展的“助推器”,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处、落在实处。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和巡回指导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办实事机制落地落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IMG_6153.JPG

张邦辉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汇报。在师生代表座谈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吕进,教师代表杜俊华、卢旭东、魏强、张守新,学生代表完瑞红、高雅、周作玉分别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层面的党史学习情况作了进一步的汇报与交流。

IMG_6156.JPG

谢守成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按中央要求、教育部部署、学校安排,在学院的领导下结合实际、有序推进,阶段性学习教育成效好,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他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相关文件要求,就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如何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下一步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进一步走深走实,一要在“悟思想”上再深化,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二要在“办实事”上再细化,着力解决好师生关切的问题,学院事业发展的问题;三要在“开新局”上再实化,要进一步创新开展工作;四要在“抓联动”上再优化,如抓好微党课的教育,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五要在“压责任”上再强化,党组织和党员都要更好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他要求学院在下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