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北工业大学来校调研期刊管理和建设工作

作者 : 社科处 梁远华

日期 : 2021-07-01
摘要
6月2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郭宁生副处长、周玲老师和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晓耕一行3人到期刊社进行调研交流。

6月2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郭宁生副处长、周玲老师和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晓耕一行3人到期刊社进行调研交流。重庆大学期刊社副总编游滨编审,期刊社各科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

0629 1.jpg

郭宁生首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拟成立期刊中心和推进高水平期刊建设的计划,希望围绕期刊组织机构、管理模式、人员构成、经费投入、期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展开调研。武晓耕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的基本情况和期刊在学术服务方面的实践举措,并分享了自己对期刊发展中共性问题的认识和看法。游滨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期刊社的组织架构、各刊建设的基本情况、期刊发展的思路及举措、期刊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期刊建设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计划。

双方围绕期刊集约化发展管理模式、高水平期刊建设、编辑队伍建设、期刊传播平台打造,以及期刊在推动学校和学科发展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0629 2.png

本次调研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双方均表示很有收获,都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业内互访,使彼此的交流学习常态化。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学术期刊业界同行交流,不仅有益于办刊理念更新、办刊水平和编辑业务能力提升,还有助于搭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