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喜迎百年华诞 重庆大学师生积极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 : 2021-07-01
摘要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八千余名党员师生员工、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积极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八千余名党员师生员工、附属医院医务人员在主教学楼主会场,以及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实验室、宿舍、图书馆、食堂、医院等83个分会场积极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

1625132612818551.jpg

大会直播结束后,学校党委常委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并畅谈学习体会。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座谈会,迅速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WechatIMG28_副本.jpg

舒立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向世界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向全党同志发出了奋进号召,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庆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党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共奋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重大”贡献!

WechatIMG20_副本.jpg

张宗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凝聚民心、提振信心,百年大党、千秋伟业,恰是风华正茂。历史和实践表明,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高校倍感责任重大。重庆大学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冲劲、闯劲,传承奋斗精神、永葆蓬勃朝气,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面前抢抓机遇、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加快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国家区域发展的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离退休党委B区一支部党员、有着54年党龄的唐有湘老同志看完庆祝大会直播激动地说到,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我在党五十四年,是党把我从一个农民的孩子培养成为一名有五十四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我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共产党走!

离退休党委C区一支部党员、1938年出生的武育秦老同志说,在我入党56年的时间里,亲眼目睹了我们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建设和发展至今的繁荣富强,我深深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受苦受难中国人民的解放,更没有全国各族人民美好而幸福的生活,这充分说明和验证了,中国共产党就是能,马克思主义就是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是好的科学论断。

1625132123489884.jpg

WechatIMG38.jpeg

WechatIMG37.jpeg

资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推翻“三座大山”压迫到“中国梦”的努力奋斗,这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我相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帆教授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当前党和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我们要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学科发展,脚踏实地发展好学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亦舟教授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承担好向学生传授知识、培养能力的职责,更要担当好塑造学生正确人生观的职责,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青年药物科学研究工作者,要将研究方向瞄准人民生命健康和国家重大需要,自立自强、勇于创新,埋头苦干,创新药物发现手段,对我国创新药物研究发挥支撑作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刘耀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医生,有着19年党龄的党员、在血液肿瘤诊疗一线工作26年的医者,更是感到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将继续带领团队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去探索未知发病机制,继续强化血液肿瘤的规范化诊疗、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及临床研究,扎实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誓言,努力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WechatIMG36.jpeg

WechatIMG35.jpeg

WechatIMG40.jpeg

新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方梓萱讲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栉风沐雨里,凝练出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专业的研究生,我将努力把青年奋斗融入党的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强国青年。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丹娜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赴广西基层工作的选调生,我更觉肩上责任重大。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基层是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选调生锻炼的大熔炉。在新征程中,我将沉心基层工作,积累成长本领,带领人民群众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向着乡村振兴的道路行稳致远,让伟大的建党精神得以传承,发扬光大。

WechatIMG319_副本.jpg

WechatIMG34.jpeg

WechatIMG39.jpeg

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谷昱君说,新一代的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接下来的一年里,我将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去到西部乡村支教,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一名可敬、可信、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支教志愿者。支教结束后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知识,建设祖国“伟大工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的重庆大学2017级博士留学生YAMINOV NUSRAT激动地说,亲爱的中国朋友们,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从历史的长河看,100年并不算长,但中国共产党用100年证明了在她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会取得更多的伟大成就,中国的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包括管理、教育、医疗、旅游、创新创业等方面,这些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大多数经济体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