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大力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工作会

日期 : 2021-07-02
摘要
2021年7月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系列重要论述,用好以红岩精神为代表的重庆本地和学校的红色资源,坚持以红色文化立德树人,学校在A区一教楼202会议室召开大力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工作会。

2021年7月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系列重要论述,用好以红岩精神为代表的重庆本地和学校的红色资源,坚持以红色文化立德树人,学校在A区一教楼202会议室召开大力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原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部长胡学斌主持。

3333.jpg

会上,与会的宣传部(校史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社科处、档案馆、博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就弘扬传承红岩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认为,学校具有优良的革命传统,作为红岩精神的发源地之一,有责任和义务做好红岩精神弘扬和传承工作,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家表示,学校前期在弘扬和传承红岩精神方面做好了大量的基础工作,今后需强化设计顶层、形成工作合力。一是在红岩精神的研究上下功夫,组建完善研究队伍,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二是在挖掘上下功夫,深入挖掘包括学校红岩革命先辈在内的学校革命先辈的事迹,用好学校的红色景观,突出学校的特色和亮点。三是在宣传上下功夫,既要梳理学校现有的与红岩精神有关的文化作品并做好提档升级,同时也要发挥学校师生的专业特长创作有关红岩精神的文化精品,为师生提供更多红岩精神方面的文化供给。四是在协作协同上下功夫,加强与红岩联线、相关高校的联系合作,持续开展好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等活动,召开相关学术研讨会,为向社会宣传介绍红岩精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