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日期 : 2021-07-06
摘要
2021年7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主楼506会议室举行。

2021年7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主楼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徐晓黎,离退休干部代表,受表彰的“两优一先”获奖者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脱贫攻坚和抗疫先进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宗益主持。

全景3.jpg

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宣读《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树立榜样,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和重庆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为教育事业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学校党委决定对李良炎等397名优秀共产党员、刘培等9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等8个先进二级党组织、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等87 个先进党支部予以表彰。

颁奖1.jpg

颁奖3.jpg

颁奖2.jpg

舒立春、张宗益现场为“两优一先”获奖者代表进行了颁奖,并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代表、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祝家麟首先发言。祝家麟结合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深刻阐述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希望新一代重大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着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合一.jpg

来自学校不同战线的其他8名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重庆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周小元、重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亦舟、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陈大勇、民主党派代表刘敏、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李雪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代表李蕊、群团组织负责人代表李成祥、青年学生代表陈毅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先后作了发言,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合影21.jpg

舒立春在讲话时指出,7月1日上午,党中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出了“九个必须”的重大部署,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书记2.jpg

舒立春指出,重庆大学有着科学、民主、爱国、进步的光荣传统,从党组织建立初期引领学生运动,到解放后领导学校建设发展,到如今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学校综合实力、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各项事业持续保持快速向上向好发展势头。在新征程上,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方面,落实好“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聚干事创业活力;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舒立春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体现在党员师生的奋斗行动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奋斗业绩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全景2.jpg

舒立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迅速兴起学习高潮,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做好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并以此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努力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重大”力量!

校长1.jpg

张宗益在主持大会时强调,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学榜样、争先进,敢冲敢闯、敢想敢干,持续奋斗、积极作为,努力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