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 : 2021-07-06
摘要
​为全面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本学期走上思政课讲台,围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为全校不同专业本科生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讲授。

为全面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本学期走上思政课讲台,围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为全校不同专业本科生进行了形势与政策课讲授。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以“铭记党的光辉历程 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汲取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长张宗益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勉励同学们要夯实专业基本功,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辩证思维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列举了百年党史中的优秀人物,重庆市、重庆大学等多个党员同志的生动案例,充分说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副校长明炬通过生动的视频和形象的图片,辅以充分详实的数据,清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及历史长河中共产党人的艰苦付出,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党的历史,把握当下,努力学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强调,爱国之情是最基本最深沉的情感,爱党与爱国是一体的,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态度,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委副书记王旭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一条小小红船成长为巍巍巨轮的深刻原因与独特优势,倡导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多读书多锻炼多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副校长王时龙重点讲授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历程,对于为何改革、如何改革、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以及新时代如何深化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刻阐释,他的讲授生动幽默,通俗易懂,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

副校长廖瑞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教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如何领导人民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同学们感受到了党百年历程所经历的艰辛,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校领导们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他们亲和的授课风格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同学们普遍认为,校领导们的授课突出了“理论联系实践”,与国家、地方和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事件、新案例紧密联系,生动鲜活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耳目一新之余,也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复兴使命,更加牢固了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