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受邀创作的短视频上线《时代楷模发布厅》

日期 : 2021-07-12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与高校思政类公众号建设项目组联合开展“数风流人物—致敬建党百年英雄模范”高校青年师生讲演短视频征集活动。由重庆大学受邀创作的短视频作品“当代‘愚公’绝壁凿出致富路”已于7月12日在《时代楷模发布厅》全媒体平台上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与高校思政类公众号建设项目组联合开展“数风流人物—致敬建党百年英雄模范”高校青年师生讲演短视频征集活动。由重庆大学创作的短视频作品“当代‘愚公’绝壁凿出致富路”已于7月12日在《时代楷模发布厅》全媒体平台上线。

时代新人说 | 脱贫路上的当代“愚公”,绝壁凿出致富路!

1_副本.jpg

“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就算我们这代人穷十年苦十年,也一定要让下辈人过上好日子。”该作品走进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讲述了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的党支部书记毛相林带领108位下庄人历时7年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一条脱贫致富路的动人故事,记录了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团队学子们在下庄村定点帮扶时的所见所闻以及对下庄村未来发展的建言献策。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今年5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与高校思政类公众号建设项目组联合向全国部分重点高校发出邀请,倡导以新时代的青年视角关注建党以来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受邀创作短视频作品。征集作品以“小切口、大情怀、正能量、青春态”为创作根基,以当代青年师生个人演讲为基本创作形态,围绕建党百年部分英雄模范人物,挖掘英雄背后的故事,阐释青年的理想与信仰。符合播出要求的作品,将在《时代楷模发布厅》全媒体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矩阵联合展映。优秀作品将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特别节目《数风流人物—致敬建党百年英雄模范》的录制。

《数风流人物—致敬建党百年英雄模范》以当代青年为表达群体,从青年人视角回望建党百年以来英雄模范人物,通过深度挖掘英雄模范背后鲜为人知的温情故事,多角度解读英雄模范们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密码,在探索中坚定信仰,鼓励广大青年从英雄人物故事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以此致敬风华正茂、永远年轻的中国共产党。

4_副本.jpg

据悉, “当代‘愚公’绝壁凿出致富路”现已在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官方微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专题网页、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等多种媒体平台同步上线。

6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