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第十一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表彰大会顺利落幕

摘要
2021年7月9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十一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8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夏之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小华,虎溪党工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韦迎春,以及舍区学生工作站的老师代表、楼层长代表、获奖学生代表等出席了表彰会。

2021年7月9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十一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8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夏之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小华,虎溪党工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韦迎春,以及舍区学生工作站的老师代表、楼层长代表、获奖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1.jpg

虎溪校区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打造虎溪舍区特色育人环境,推进虎溪校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2021年4月-6月开展了以“虎溪家年华,青春共精彩”为主题,以“安全、文明、卫生、和谐、进取”为准则的第十一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

2.jpg

夏之宁在致辞中讲到,学生公寓是学生生活、学习的主要场所,是高校集管理、教育和服务于一体的重要阵地,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公寓、文明寝室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经过前十届活动积累,“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已经成为虎溪校区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增设了“文明公寓”的评选,把“魅力寝室”星级评选改为“党员示范型”“求真学问型”“知行合一型”“文明健康型”“和谐友爱型”“环境优美型”等六类“魅力寝室”评选,旨在使优秀的学生公寓与寝室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真正使学生公寓和寝室成为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和平台。

夏之宁还谈到,举办“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还在于引导学生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作用。帮助学生认同“家入舍区”思想,寝室也是家,以家为傲,同心同德,共同进步;帮助学生以寝室为单位,树立共同的信仰追求;立家规、传家风、保家传,将重大精神、舍区风貌一代代传承下去,引导每一位学生在重庆大学这个大家庭里更加优秀,砥砺前行。

3.jpg

随后,韦迎春宣读了本次活动的表彰决定:评选松园一栋等4栋公寓为“文明公寓”、松园二栋419寝室等162间寝室为“魅力寝室”、竹园五栋233活动室等10间活动室为“五星活动室”、辛嘉等42名同学为优秀舍区学生干部。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4.jpg

表彰大会还邀请了“文明公寓”获奖代表松园一栋学生工作站舍区指导老师赵冰清、“魅力寝室”获奖代表松园二栋419寝室室长王先钊同学、“舍区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代表竹三“五星活动室”管理员王首骥同学做经验交流发言。代表们发言分享了创建“优秀学生之家”的经验,指出优秀学生公寓、学生生活环境创建需要舍区学生干部的正向引导与学生的积极参与;优秀寝室内部制定合理的“寝室公约”,相互监督,相互帮助;优秀学生干部需要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帮助同学实现有效学习,及时满足同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