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2021年青年教职工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举办弘扬劳模精神座谈会暨结业典礼

作者 : 校工会 郝小玮

日期 : 2021-07-12
摘要
7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年青年教职工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弘扬劳模精神座谈会暨结业典礼在校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重庆市先进工作者、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蒋兴良,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教师万曼璐与培训班学员就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行了座谈。

7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年青年教职工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弘扬劳模精神座谈会暨结业典礼在校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重庆市先进工作者、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蒋兴良,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教师万曼璐与培训班学员、校工会全体员工就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行了座谈。

111.jpg

座谈会上,蒋兴良以多年战斗在科研工作第一线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从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坚定不移的爱国精神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万曼璐则向大家介绍了高研院团队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创业历程和为适应学校发展、学生实际需求而不断推陈出新的课程设计,分享了一名“青椒”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劳动精神的点点滴滴。

222.jpg

两位嘉宾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大家,学员们纷纷提问发言,围绕如何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初心,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333.jpg

在随后的结业典礼上,校工会副主席陈跃英宣读了《重庆大学2021年青年教职工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陈毅强、于传洁、朱熹、蔡佳等四位同志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来自图书馆的蔡佳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在会上发言,她感谢校工会为青年教职工们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专题讲座、校内参观、井冈山研学和与劳模座谈等方式,让大家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军对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学员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