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日期 : 2021-07-14
摘要
艺术学院于2021年7月13日上午召开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研讨《艺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事方案(讨论稿)》,查摆存在问题,明确主体责任。学院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院长雒三桂出席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承康主持。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艺术学院于2021年7月13日上午召开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研讨《艺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事方案(讨论稿)》,查摆存在问题,明确主体责任。学院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院长雒三桂出席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承康主持。

1-.jpg

会上,张承康通报学院成立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基本情况,对学院领导小组工作进行了总体动员部署。随后,张承康带领大家重点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重庆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文件精神。大家对《艺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制定原则及思路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张承康指出,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要把师德作为考核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着力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他对学院关于 “学校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和“艺术学院教职工行为负面清单”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学院要严格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分工协作、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形成师德建设全员全程参与、全覆盖的新格局。号召全体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 、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2-.jpg

雒三桂对《艺术学院教职工行为负面清单》作了逐条解读,并就学院如何强化师德教育、加强师德宣传、严格考核管理、加强制度建设,把落实师德考核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表示要尽快制定学院师德建设行动计划。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系(室)教职员工中去宣传讲解,引导全院教职员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师德建设各项内容,做到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要面向全体教职员工生动讲好师德故事,用身边的榜样传递师德的力量,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