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召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21-07-15
摘要
2021年7月13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体育学院组织召开了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院长许定国、副书记李永、副院长潘建华等7位党委委员全部参加会议,副院长落云柯、组织员陈亭及学院纪委委员、竞训与群体部主任王晓列席会议。会议由邱荣富同志主持。

2021年7月13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体育学院组织召开了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院长许定国、副书记李永、副院长潘建华等7位党委委员全部参加会议,副院长落云柯、组织员陈亭及学院纪委委员、竞训与群体部主任王晓列席会议。会议由邱荣富同志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了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我院全体党委委员及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其次,开展谈心谈话。党委委员之间、党委委员与党员之间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帮助提高。党委委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资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作用发挥情况开展党性分析。

图片2_副本.png

会上,邱荣富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报告学院党委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所开展的系列党课和“学史强信念,重走长征路,永远跟党走”实地研学活动等情况。通过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学习,全院党员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党员干部根据“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克难奋进,砥砺前行。接着,与会的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剖析检查,谈体会感悟,找差距不足,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坦诚交流,敢于解剖,敢于揭短亮丑,“红脸出汗”。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同时党委委员之间逐一展开客观的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建议,共同帮助提高。会议取得很好效果,形成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达到了增强合力、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片3_副本.png

 邱荣富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好率先垂范作用,在新征程上,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实际工作中,落实好“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发展凝聚人心,以和谐谋划未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务实创新,克难奋进,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发挥好“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功能,更好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