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杨庆山院长带队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日期 : 2021-07-16
摘要
2021年7月14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副院长杨波等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2021年7月14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副院长杨波、副院长仉文岗,教师代表杨海清、阳洋、聂诗东、秦子雄一行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就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和交流。

杨庆山一行参观了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勾红叶副院长、方勇教授、胡海涛教授等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现有大型设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1_副本.jpg参观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_副本.jpg实验室门前合影

参观结束后,调研交流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1235会议室进行,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院长蒲黔辉、副院长占玉林、勾红叶、副院长助理张俊云、陆地交通灾害防治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长卫、科研秘书许浒、办公室主任车小洁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勾红叶主持。

蒲黔辉作院情介绍,他从历史文化、人才辈出、成就斐然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接着介绍了学科序列、师资力量、培养体系、专业优势、教学和科研成果、重点实验室平台等,重点介绍了学院“创一流示范性改革”新举措和实施中面临的挑战等。

3_副本.jpg蒲黔辉作院情介绍

杨庆山介绍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杨庆山从学科简介、学科历史发展及情况、学科发展规划、师资人才拓展四个方面介绍了重大土木工程学院基本情况。他介绍了主要的学科方向,包括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防震减灾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实验室和平台情况。

4_副本.jpg杨庆山作院情介绍

双方就成渝双城经济圈和川藏铁路科研合作、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岗位聘任和人事制度改革、研究生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及建设等方面展开探讨和交流,一致希望充分发挥成渝区域高校特色和优质办学资源,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推动两校土木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

5_副本.jpg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