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举办《重庆大学图书馆规程》首版培训及测评

作者 : 图书馆 王宁

日期 : 2021-07-23
摘要
7月21日上午,本学年第五期“快乐馆员”系列培训课程邀请了副馆长李卫红为全体馆员全面解读《重庆大学图书馆规程》(第一版),帮助大家充分学习理解《规程》相关内容,顺利通过测评。本次培训由学科服务办公室主任徐娟主持,全馆130余名馆员参加,设有A区声音图书馆、B区建筑图书馆无字书屋、虎溪校区图书馆

7月21日上午,本学年第五期“快乐馆员”系列培训课程邀请了副馆长李卫红为全体馆员全面解读《重庆大学图书馆规程》(第一版),帮助大家充分学习理解《规程》相关内容,顺利通过考试测评。本次培训由学科服务办公室主任徐娟主持,全馆130余名馆员参加,设有A区声音图书馆、B区建筑图书馆无字书屋、虎溪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三个会场。

DSC_0352(1).jpg

李卫红从高等学校图书馆制定规程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背景出发,阐述了“规程”的定义和具体内涵,回顾了重庆大学图书馆历史沿革和《规程》编制史,指出了我馆制定《规程》的现实意义。李卫红图文并茂,重点突出,分章分条,逐字逐句地为大家全面详尽地解读了《规程》的全部内容。通过学习,馆员们表示全面了解了我馆管理和运行相关制度,受益匪浅。

DSC_0385(1).jpg

培训结束后,7月23日上午,学科办组织开展《重庆大学图书馆规程》第一次评测,来自情报服务部、资源建设部、建筑图书馆的6位老师参加了评测。本次评测采取上机答题的方式,以《规程》学习内容为主,突出图书馆资源建设、文献服务、信息化保障等业务重点知识,限时完成考试。评测期间,馆员深入思考、认真答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均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测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通过评测,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教育学习目的,进一步提高馆员业务素养。

《重庆大学图书馆规程》(第一版)于2020年6月6日颁布,《规程》主要依据2015年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承袭重庆大学图书馆历史发展脉络,内容重庆大学图书馆当前管理与服务的方方面面,《规程》共有11章82条,内容包含:序言、总则、办馆理念、组织机构、运行管理、馆员、读者、资源建设、资源整理与保存、文献服务体系、信息化保障、其他。《重庆大学图书馆规程》首版的颁发实施,是我馆推进“依规治馆”,确保图书馆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有效开展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