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防汛专项督导工作

日期 : 2021-08-09
摘要
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2021年8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院长徐波率队,其他在家领导参加,由院办、后勤、安保等部门组成的防汛检查小组对医院整体防汛工作进行检查。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8月7日晚间起,重庆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天气过程。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医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2021年8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院长徐波率队,其他在家领导参加,由院办、后勤、安保等部门组成的防汛检查小组对医院整体防汛工作进行检查。 

后勤科主任严伟汇报了医院整体防汛工作准备情况,针对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后勤科联合相关部门根据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对防汛工作要求认真排查,严密防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医疗保障到位、人员值守到位、储备物资到位,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医院工作安全正常运转。 

随后,工作小组一行查看了医院的重点防汛区域,按照“早、实、细、严”的标准,对各类物资库房、各病区、配电室等位置的防汛情况、管道排水情况、巡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医院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和安全自查情况,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位置进行认真排查和安排部署。 

图片5.jpg

吴永忠对医院目前防汛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开展期间,医院各部门科室要高度重视起来、紧张起来,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时刻不能放松;要加强对医院重点部位的管控,特别是加强院内巡视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随时做好应对汛期出现险情的准备;要切实做好防汛的各项应对工作,确保防汛物资的充足到位,保持医院水、电通畅,确保院内患者及职工生命安全和医院重要设施、设备安全,保证医院的正常运转。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由西南低涡、切变线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形成。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暴雨天气有可能是2021年以来重庆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为切实把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落到实处,医院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制度执行、物资储备、预案体系、应急处置等准确到位,确保患者医疗安全和医院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