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首届纳米材料科学奖发布会暨纳米材料科学论坛第3期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8-11
摘要
2021年8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主办的英文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编辑部联合纳米人路漫研究院,在线举行首届纳米材料科学奖发布会暨纳米材料科学论坛第3期。

2021年8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主办的英文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编辑部联合纳米人路漫研究院,在线举行首届纳米材料科学奖发布会暨纳米材料科学论坛第3期。

NMS主编、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校董事讲席教授王中林院士,副主编、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副主编、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副主编、西安交通大学Omid Mahian教授,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编委、国家杰青、清华大学张强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段镶锋教授,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副总编游滨、副社长曾忠,以及NMS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会议。本次发布会暨论坛由张育新主持。

图片1.png

会上,Omid Mahian报告纳米材料科学奖设置情况。他在报告中指出,“纳米材料科学奖”的设立旨在表彰为纳米材料科学和纳米技术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以促进更多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从事纳米材料科学的研究,激发纳米材料的原始创新、技术创新,促进纳米材料研发和产业更好发展。

图片2.png

吕坚宣布首届纳米材料科学奖人选。他指出,本次奖励共收到19个国家的40位候选人提名,其中H指数超过100有5位,50~100有11位。由期刊编委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了全面评估,最终确定“纳米材料科学奖”和“纳米材料科学青年科学奖”人选。

图片3.png

“纳米材料科学奖”授予王中林。纳米材料科学青年科学家奖,分别授予张强,段镶锋,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Valeria Nicolosi教授。获奖学者依次发表获奖感言。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jpg

王中林和张强作学术报告。王中林的报告主题为《Th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s》,王中林从纳米发电机的原理讲到最新进展,再到实际应用领域,内容丰富,娓娓道来,并向大家推荐了该领域内高质量文章。

图片11.jpg

张强的报告主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的锂键化学新进展》,他从国家需求出发做科研,以碳达峰和碳中和为时代背景,重点介绍了在锂电池领域的研究,尤其是在锂键化学方面的研究进展。

图片12.jpg

报告后,两位专家与观众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反映热烈。本次活动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B站等平台整体传播人数超过6万人次专业科研人员,会议直播收到2万多个点赞,取得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