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出版社解码智能时代2021丛书亮相2021智博会

作者 : 出版社 张慧梓

日期 : 2021-08-20
摘要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3日在重庆开幕。8月16日上午,在2021智博会开幕前夕,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出版社承办的“解码智能时代 阅读精彩世界”新书发布与文化沙龙活动在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会议中心举行。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3日在重庆开幕。8月16日上午,在2021智博会开幕前夕,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出版社承办的“解码智能时代 阅读精彩世界”新书发布与文化沙龙活动在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会议中心举行。伴智博会而生的科普图书“解码智能时代2021”丛书在会上正式出版亮相。

QQ图片20210819173714.jpg

8月15日,重庆市政府召开了2021智博会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全球智能产业发出了邀请。 “解码智能时代丛书”正是智博会参展企业、行业专家、广大市民等各层面人士了解和解读智博会、智能产业、智能时代变革的窗口。

QQ图片20210819173707.jpg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鹏同志,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教授,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杨帆副局长,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国胤教授,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教授,智博会秘书处何永红主任,重庆市经信委智能化处王逸飞副处长,重庆新华传媒公司黄兴辉副总经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汪小平董事长,重庆大学出版社饶帮华社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嘉宾还有来自渝中区、南岸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渝北区、两江新区、大渡口区、巴南区、高新区、江北区、沙坪坝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

“解码智能时代2021”丛书的主创及翻译团队黄桷树财经、信风智库、重庆邮电大学MTI团队成员;丛书出版工作的组织实施单位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新闻处及重庆大学出版社的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发布会上,参会领导和嘉宾们一起观看了充满科技感的新书宣传视频。重庆大学出版社饶帮华社长就丛书出版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智博会秘书处何永红主任作为本书材料组织的重要参与者及审读人,就丛书的特点和价值做了分享。中国科学院徐宗本院士,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任周涛教授,达索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达索系统基础设施和城市董事会主席罗熙文(Sylvain Laurent)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丛书的出版和智博会的举办送来祝福。

1111.jpg

在新书发布仪式环节,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鹏同志,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教授等8位领导共同发布了新书。随后,李鹏副部长和刘汉龙常务副校长在赠书仪式中向重庆市11个区县的代表赠送了新书。

DSC00323.JPG

在文化沙龙环节,嘉宾主持、黄桷树财经创始人胡浩,与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国胤教授,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忆,信风智库创始人兼CEO曹一方,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总经理骆啸宇坦诚互动,就智博会永久落户重庆对重庆的意义、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对2021智博会的关注点等做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