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一行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 : 2021-08-23
摘要
2021年8月23日,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一行到重庆研究院调研座谈。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研究院院长潘复生,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重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汉龙等领导陪同视察指导并参加座谈。

2021年8月23日,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一行到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调研座谈。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研究院院长潘复生,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重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汉龙等领导陪同视察指导并参加座谈。

1629785308375970.jpg

李晓红一行实地参观了院士专家办公场所,听取了潘复生关于重庆研究院成立以来在战略咨询、院士行、技术攻关、智库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重庆研究院继续秉承“顶天立地”理念,围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工程科技发展重大需求,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要,更大力度整合各方力量,加快探索研究院管理机制创新,进一步强化重庆市科技局对重庆研究院的支持和领导,更加有效汇聚高端智力资源、积极组织院士专家开展战略咨询、协同攻关、院士行、院士论坛等活动,打造科技创新精品项目,努力把重庆研究院建成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高端智库,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jpg

许洪斌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对重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重庆市科技局将按照李晓红院长对重庆研究院建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院地战略合作,更大力度支持重庆研究院建设,依托重庆研究院,积极承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等各项工作,共同探索运行管理模式创新,为院士专家提供优质服务。希望中国工程院继续关心支持重庆科技创新建设,更好地发挥院士团队的专业优势和创新引领作用,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舒立春感谢中国工程院、重庆市科技局对重庆大学和重庆研究院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部门支持帮助下,重庆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接,把重庆研究院做实做大做强,持续提升智库建设水平与服务地方发展能力。

中国工程院三局二级巡视员、科技合作处处长王京京,中国工程院正处级秘书姜树凯,重庆市科技局科创中心发展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周艳,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等单位领导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