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防控工作会

作者 : 李明秋

日期 : 2021-08-23
摘要
8月23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防控工作会。党委书记舒立春、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本科生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23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防控工作会。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本科生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2_副本.jpg

王时龙详细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开学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和深入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的精神,既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贯彻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也要从领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本质和精神中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应对突发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王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本着对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利用开学前时间窗口,对本单位开学工作抓紧“查缺补漏”,务必在时间上抢占先机,在空间上严密布防,坚决打赢开学防控攻坚战。

舒立春回顾了暑假以来校园防控工作。他指出,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和各单位防控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通过“早研判、快反应、严落实”,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网,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舒立春强调,要做好开学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就要在三个方面再下功夫。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部门、各学院要持续加压加力,构建“一盘棋”的防控格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思想上严起来,工作上紧起来,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二是防控举措要再细化。按照“快、严、准、实、细”的“五字诀”,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三是责任落实要再明确。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还要压实师生个人责任,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如实报告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积极参与疫苗接种,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学校将继续适时督查有关单位防控工作情况,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单位与个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