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深化大类培养改革 重庆大学本科生院迎来首批5330名新生入学

日期 : 2021-09-05
摘要
9月3日、4日,重庆大学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有序进行。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在正式运行后,也迎来了第一届来自全国各地的5330名新同学,开启充满希望、绚烂多姿的大学生活。

九月的重庆依旧“热情如火”,而重庆大学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有序进行。9月3日、4日,重庆大学本科生院正式迎来了第一届来自全国各地的5330名新同学,开启充满希望、绚烂多姿的大学生活。

图片1.png

9月3日,本科生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全体新生辅导员,以及全校20个学院数百名志愿者正式投入迎新工作,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905090323.jpg

各个职能部门也提前做好了准备,在住宿、饮食、医疗等方面保障同学们顺利入住。校园内提前早早搭好了迎新帐篷,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在迎新站点用热情的笑容迎接新生到来;一辆辆交通车穿梭校园运送新生和行李;校医院派出核酸检测团队为防疫工作提供保障……当晚,辅导员们还积极走进学生宿舍,与入住学生交流,收集学生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905090315.jpg

图片3.png

9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王旭,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虎溪校区迎新接待站,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本科生院院长、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向舒立春汇报了本科生院的迎新工作情况。舒立春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完善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4.png

_24A6277_副本.jpg

本次迎接新生系列活动是本科生院新模式下与新生的第一次见面。为此,在学校领导的统筹指导下,在虎溪管委会、学工部等各部门和各学院的通力支持下,本科生院精心部署做好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本科生院副院长奉飞介绍,“为圆满完成迎新工作,同时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本科生院高度重视,从上学期就充分研讨并着手准备,并在暑假期间多次召集全体新生辅导员对迎新进行提前部署和演练,反复打磨工作细节。”

2021年,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全面推进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和大类管理。“本科生院这届新生占全校新生的83%,除建筑、外语、博雅、UC和艺体类等专业由学院内大类招生或专业招生,其余学生按照报考的方向相应进入理科试验班(数学与物理类)、工科试验班(环化与健康类)、工科试验班(工程与能源类)、工科试验班(电气与信息类)、工科试验班(管理与经济类)、人文科学试验班(法学与新闻类)六个大类班级学习。” 李正良介绍。

与往年相比,这一批五千余名新生进校后统一进入本科生院学习和生活,由本科生院专职辅导员和相关学科兼职辅导员负责管理。学生在本科生院进行一年的大类培养后再分流到专业院系学习。成立本科生院是重庆大学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创新一流本科教育,进行的一次本科生人才培养体制重要改革。

图片来源:本科生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