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技能大赛

日期 : 2021-09-06
摘要
​近日,体育学院体育系利用新学期开学时间组织开展了2018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前的技能大赛。比赛分为三个部分:队列队形比赛、教案比赛、说课比赛。本学期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将到校外进行为期8周的教育实习。

近日,体育学院体育系利用新学期开学时间组织开展了2018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前的技能大赛。比赛分为三个部分:队列队形比赛、教案比赛、说课比赛。本学期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将到校外进行为期8周的教育实习。

图片1_副本.png

8月31日上午虎溪运动场,同学们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进行赛前练习。九点半队列队形比赛就在紧张的气氛中拉开序幕。此次队列队形比赛,由体育学院的体操老师李宁、团委书记汤婕和体育系主任娄方平担任评委。31位同学一个接一个的上台展示,其中雷杰同学表现最为突出,声音洪亮,组织有序,条理清晰,向大家展示了军人的风采,得到了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本场比赛的最后,三位评委对大家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给与了指导性的意见,同学们收获满满。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png

9月1日上午,同学们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50教室迎来了说课比赛,同学们分成了15个小组,说课的内容有接力跑、单手肩上投篮、耐力跑的途中跑、立定跳远等15项。

图片6_副本.png

外聘专家南岸区进修学院高级教师张俊教研员对比赛做总结发言,说课比赛的指导思想、教学目标一定要具体,指向性明确,指导思想要结合新课标的要求,实现“四位一体”的教学目标,我们要深度思考怎么样才能将思想和目标落到实处。动作技术的学习和身体素质的练习要结合,动作练习与健康知识、体育知识相结合,巡视指导个别纠错为主,集中纠错为辅,以此提高学生的练习密度。我们也要布置体育课的课后作业,确保学生能够真正掌握运动技能。

图片7_副本.png      9月1日下午,在体育学院二楼举行了技能大赛的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体育学院副院长落云柯出席,为获奖的王圳、谭晶等10名同学颁奖。

图片8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