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云南绿春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发展项目“需求调研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9-07
摘要
2021年9月7日,在绿春县王辉副县长(重庆大学派绿春挂职干部)的协调沟通下,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发起了“云南绿春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发展项目“需求调研会。

2021年9月7日,在绿春县副县长王辉(重庆大学派绿春挂职干部)的协调沟通下,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发起了“云南绿春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发展项目“需求调研会。会议由王辉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院长彭静、副院长李小辉及部分课程教学及教师发展专家教师,绿春县教体局副局长陈立福和中小学教师代表,以及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教师发展部中国区高级经理黎瑞先生也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图片1.png

王辉介绍了云南省绿春县中小学英语教学质量现状,中小学英语教师队伍状况,并邀请了绿春县具有代表性的中小学教师分享了在不同学程阶段绿春县英语教学面临的困难。从教师反馈信息来看,绿春县小学、初中、高中学生都存在英语学习动力不足、学习质量不高、学习资源匮乏等情况。在教师教学发展方面也存在小学英语学科转岗教师多,各学段教师接受专业训练不足,教学任务重,教学方法有待提高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欧玲表示,学院将组织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对于教师专业发展有研究并开展过相关培训的课程教学专家教师,以及优秀的英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到绿春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中来,协同绿春县委和教体委促进绿春县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生英语学习效率。

彭静作为教师教育专家,分享了我院教师团队曾经参与的“田家炳项目基金会扶助重庆贫困地区中小学英语培训项目”以及“重庆-英国“教师发展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彭静提出,针对绿春项目,外国语学院将协调重庆大学附属小学、中学、区级教师进修学院、以及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针对现在绿春县英语教学的现状,制定适合于绿春的教师教学发展计划。彭静还指出,教师发展和学生英语能力提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外国语学院将秉承重庆大学“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使命,发挥我院专业优势,为绿春培育优良的师资队伍做出贡献。最后,外国语学院与云南省绿春县县委及教体局协商决定九月中旬正式启动“云南绿春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