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科创赛事经验分享会

摘要
近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持续高涨,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我院研究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学院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学院于9月7日在环境馆510报告厅举办了“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分享会”。

近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持续高涨,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重庆赛区比赛中,学院共获“4金1银1铜”,位居学校前列。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我院研究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学院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学院于9月7日在环境馆510报告厅举办了“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分享会”。学院研科协邀请了6支获奖团队进行经验分享,120余位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反响热烈。

图片 1.jpg

“一乡水”项目负责人罗竣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他结合自身参赛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分别从参赛意义、项目准备、项目路演、项目实施等方面分享参赛的实用技巧和备赛干货,激励大家要敢闯、会创,在大赛中增加人生阅历。

“轻车净水”团队负责人雍玲丽介绍了团队项目。她认为,创新创业比赛要尽早做好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只有前期做好充分准备,后续工作才能有条不紊地推进。

“鱼光睛灵”团队成员张诗雨重点介绍了参赛的意义、自己参赛项目的打磨过程。她表示,一个好的项目需要明确客户在哪里,需要能为客户创造哪些价值,并从中获得合理利润,从而引发对产品或服务的创新创造。

“河流生态大夫”团队成员韦冰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项目打磨的过程就是人格品质历练的过程,要全身心的投入,分析每一个细节,甚至到每一个标点符号,要能熟练汇报10分钟、5分钟、3分钟等不同版本的演示文稿,把每一个工作做到极致。

“炭为观治”团队负责人黎铮,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从赛前计划、项目进行、反思总结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还特别强调了需要跟老师多多沟通,寻找到更多认可自己项目的有影响力的人。

图片 2.jpg

“氮新节绿”负责人陈琮总结了前几个团队所说的一些经验教训,她认为项目创新点是一个项目的核心,项目需要有潜力解决特定行业或场景中的痛点问题,要从实际问题中来,从实际问题中去。

环境与生态学院研科协将为学院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条件,搭建“创新、开放、实践、共享”的创新创业平台,让广大研究生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