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首届科技创新文化节启动仪式暨薪火讲坛顺利举行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首届科技创新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新生教育讲座在环境馆501学术会议室举行。

近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首届科技创新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新生教育讲座在环境馆501学术会议室举行。北控水务集团北水教育中心副总经理冀广鹏、西部大区总工程师许俊仪、西部大区人力资源部培训高级经理邹江,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以及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主持开幕式。

蒲清平就活动致开幕词,他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科技发展推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远大抱负出发,诠释我院服务于国家“四个面向”要求,培养造就了一大批科研基础扎实的青年科技人才。他说环境学院的研究生要有“三心三意”,即“雄心、细心、信心”和“时代意识、时间意识、时程意识”,作为年轻一代的科技新人,不能等待观望,不可亦步亦趋,时不我待,必须增强紧迫感,争做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创新排头兵。

图片 2.jpg

何强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未来表示期许,并对北控水务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对我院历届学子参与北控水务集团各项赛事收获的荣誉进行了简要介绍,高度评价了我院与北控水务集团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随后,冀广鹏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生态环境产教融合平台之创新创业大赛”的讲座。针对第七届“互联网+”产业命题赛道中北控水务集团的“十大命题”,他从行业前沿、比赛思路、创新情怀三方面向在座师生进行了讲解。他说各个行业的未来皆属于创新,广大学子要敢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争做创新型人才。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踊跃提问,与他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

图片 3.jpg

本届科技文化节以“创新、实践、梦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学院研究生创新创业激情,提高科技文化素养,丰富校园创新文化活动。环境与生态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活动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