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获批首批科普重庆共建基地

日期 : 2021-09-17
摘要
9月17日,2021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首届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节在西部(重庆)高新区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现场为首批科普重庆共建基地授牌,公布了典赞·科普重庆年度评选结果。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获批首批科普重庆共建基地,重庆市肿瘤防治科学传播专家团入选典赞·科普重庆年度科学传播团队。

9月17日,2021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首届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节在西部(重庆)高新区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现场为首批科普重庆共建基地授牌,公布了典赞·科普重庆年度评选结果。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获批首批科普重庆共建基地,重庆市肿瘤防治科学传播专家团入选典赞·科普重庆年度科学传播团队,《胖熊讲科普—肿瘤早预防》系列科普动漫入选典赞·科普重庆年度网络科普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918114328.jpg

据悉,科普重庆共建基地是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建立,旨在广泛动员全市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社会机构开展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科普资源创作和线下线上相结合的科普活动等工作,推动全市公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经各单位自愿申报、专家评审、党组审议、网上公示等程序,决定命名重庆科技馆等 15 家单位为首批科普重庆共建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918114334.jpg

重庆市肿瘤防治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是依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和重庆市癌症中心建设,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组建,系重庆地区唯一肿瘤防治专业队伍,覆盖肿瘤防治各领域的47位专家,是全市肿瘤防治工作的中坚力量,为全市肿瘤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指导。近年来,该团队以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创新性提出构建肿瘤防治共同体的理念,搭建肿瘤防治网,健全肿瘤防治链,不断创新科普服务模式,建立起医患共享的大科普生态,构建起适合重庆地区的肿瘤防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