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入选作品暨特邀作品展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办

日期 : 2021-09-17
摘要
​9月17日,艺术学院设计学系在虎溪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厅举办了“2021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与特邀作品展。展览由宣传部、虎溪管委会、图书馆、人文学部、艺术学院、美育教育中心联合主办,艺术学院设计学系承办。

9月17日,艺术学院设计学系在虎溪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厅举办了“2021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与特邀作品展。展览由宣传部、虎溪管委会、图书馆、人文学部、艺术学院、美育教育中心联合主办,艺术学院设计学系承办。

本次展览共计收到国内外著名漫画家、设计师特邀作品300张,高校大学生优秀作品825张。重庆大学作为《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作品全国巡展》展点之一,为弘扬东方文化、鼓励原创设计,推动大学生将创意之思与生活之用相结合,尤其为传承发扬生肖文化、凝聚新生设计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17年始,已承办了3届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开幕式.jpg

展览策划人艺术学院副教授况成泉表示,视觉传达系格外重视创意生肖展,意在烘托设计教学学习氛围、开阔学生设计视野,引领学子们锐意进取和勇于创新,营造浓厚的美育教育氛围以及民族文化氛围。

参观展览的师生们对此次展览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赞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指出,展览的举办体现了艺术学院教师潜心育人的职业精神,这正契合了“牛”这个生肖的文化品格,吃苦耐劳、默默付出。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指出,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是我们民族的立足之本,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深入学习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化,不断将民族文化推向世界。刘京川参与了整个展览策划、展出的过程,深刻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巨大魅力和潜力,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以此为契机不断将民族文化融入到各类设计作品中。

书记观展.jpg

党委书记张承康与副教授况成泉观看重庆大学入展作品

院长观展.jpg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参观特邀作品

学生踊跃观展.jpg

本次展览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十二生肖的文化起源和象征性意义,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髓,以及生肖在现代设计中的新内涵,是提升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的饕餮大宴,是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据悉,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0月7日,全校师生可前往虎溪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厅参观、交流。

图片:丁鲁豫 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