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92期经管论坛顺利结束

日期 : 2021-09-25
摘要
2021年9月25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的第92期经管论坛之“选调生干货分享”沙龙在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顺利举行。本期论坛特别邀请了姜雪和尹宏伟两位嘉宾,就选调生的考试情况和岗位现状与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分享和交流。

2021年9月25日下午,第92期经管论坛之“选调生干货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学院特别邀请了两位成功考取定向选调生的优秀校友,2017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姜雪、2018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尹伟宏进行经验分享。来自经管学院本科、硕士、博士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1副本.jpg

主持人施雨希介绍了本次分享沙龙的主题和流程,对嘉宾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真挚欢迎大家的参加,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活动顺利举办。

图2副本.jpg

姜雪现就职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她从走进选调生、选调生的考情分析和自身备考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姜雪对选调生的定义和晋升途径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内容和感悟,展示了近年重庆市选调生报考人数和各区招录情况。她就各个科目的答题技巧和准备过程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从视频学习到真题模拟,再到错题总结,让同学们对整个选调生的招考流程有了初步了解。

图3副本.jpg

尹伟宏现就职于重庆市荣昌区民政局,他从考试简介、去年情况、备考建议和工作感悟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包括选调生考试的报考条件和考试内容、去年的考试时间节点和报考录用情况等。关于备考,尹伟宏提出了四点建议,信息收集要全面、笔试准备要充分、心理调节不能忘,以及面试练习要到位。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工作感悟并提出了相应建议。 

图4副本.jpg

在沙龙的提问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就自己对选调生招考过程中的各种困惑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姜雪和尹伟宏结合实际情况和自身经验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图5(封面)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