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青年教师钟晋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勇夺群众组网球赛两金一银

日期 : 2021-09-28
摘要
近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暨第四届中国(京山)网球节开幕式在湖北京山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我校体育学院青年教师钟晋,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男子团体冠军、男单冠军和男双亚军三项殊荣。

近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暨第四届中国(京山)网球节开幕式在湖北京山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我校体育学院青年教师钟晋,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男子团体冠军、男单冠军和男双亚军三项殊荣。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和1个行业体协共26支代表队的近500名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参与其中。这是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组的网球项目,同时也是首次将全运会群众组设置于举办省份以外的县级市集中举办。比赛项目共分为男子团体、男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团体、女子双打和女子单打六个项目。

图片2_副本.png

 我校体育学院青年教师钟晋在此次全运会群众组网球赛中表现亮眼,于9月1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组网球男团决赛中,骁战对手,夺得自己在本届全运会群众组网球项目的首金!在9月26日的比赛中,钟晋更是以绝佳的发挥力压对手,赢得了此次比赛的男单冠军,获得此次全运会群众组网球赛的第二块金牌。在分外精彩的男双决赛中,钟晋依旧后劲不减,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再添一块银牌! 

图片3_副本.png

据了解,钟晋在男团决赛中以2:1战胜对手,扣人心弦的晋级之路更是打得难解难分。赛局激烈紧张,钟晋不惧强敌,过五关斩六将,同时以精彩的表现、优势性的比分成功击败对手,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而在精彩绝伦的男单冠军争夺赛中,钟晋奋力拼搏,展现出有条不紊、成熟老练的心理素质,绝佳的表现令赛场观众热情沸腾,在男单决赛中夺得冠军。随后,氛围高涨的男双决赛,钟晋与队友通力合作,又将一枚银牌收入囊中。

图片4_副本.png

钟晋本科和硕士均就读于重庆大学体育学院,从本科生到研究生,从大三跟着高水平网球队训练到取得多个全国网球比赛冠军,凭借出众的综合素质留校任教,并担任重庆大学高水平网球队教练。

钟晋表示与网球结缘是在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本科就读二年级时,从网球的初学者到全运会上崭露头角,这些成绩与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高质量、高定位密不可分。钟晋坦言自己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对于学生的重视和全方位的助力。

图片5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