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部举办附属医院医教研融合发展研讨会

作者 : 医学部 张婷婷

日期 : 2021-09-29
摘要
9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医院医教研融合发展研讨会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大会,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主任委员王静成、复旦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汪玲、重庆大学医学部、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医护人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9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医院医教研融合发展研讨会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大会,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主任委员王静成、复旦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汪玲、重庆大学医学部、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医护人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图片1.jpg

刘汉龙在致辞中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高地,肩负着开展医学教育、培养医学人才、促进医学进步、造福人类健康的重要使命。重庆大学作为国家布局西部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近年来,紧抓国家和重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按照国家“新医科”建设要求,高起点建设医学学科,全面深化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学校和附属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2.png

王静成、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汪玲、附属三峡医院院长张先祥围绕“附属医院医教研融合发展”主题,分别从“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医教研防融合模式的思考与实践”“共同体意识驱动高质量发展”“附属医院医教研融合发展与高水平人才培养”以及“探索规范一院多区管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等不同角度做了主题报告,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3.jpg

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发展背景下,学部将根据继续“拓展医科”的学科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快医学学科平台和队伍建设,扩大附属医院规模,着力构建和完备医学学科体系、教学科研服务体系及医教研融合体系,努力建设一流的医学高端人才集聚、新型医学人才培养和前沿医学研究高地。

本次研讨会由医学部主办,医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国药控股重庆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