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

日期 : 2021-10-01
摘要
10月1日早上,我校在A、B、C和虎溪校区分别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10月1日早上,我校在A、B、C和虎溪校区分别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来自各学院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仪式,为祖国送上真挚的祝福。

在A校区,7时许,师生代表就早早地在思群广场集合列队,迎接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011103852_副本.jpg

7时3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全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微信图片_20211011103806_副本.jpg

 在升国旗仪式之后,4名学生代表与在场师生一起重温了《月光下的中国》。在场的全体师生挥舞着国旗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告白伟大祖国。

微信图片_2021101110363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174435_副本.jpg

在虎溪校区升国旗仪式尾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彰显着同学们激情澎湃、热情高昂的斗志和信心。

WechatIMG34.jpg

一位学生代表在观看完升国旗仪式激动地说:“每次参加升国旗仪式,都会唤起我心中纯粹的感情。重大学子都应当把使命当生命,心系国家,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策马奔腾,不负韶华。在这个举国欢庆日子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IMG_0070.jpg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学校还通过在新老校区主干道、学生宿舍、食堂等醒目位置悬挂国旗,LED大屏幕播放国庆宣传片等方式营造浓烈的国庆氛围,并将在国庆假期期间开展爱国主义主题电影观影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