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开展2021“走进图书馆”研究生新生培训讲座

作者 : 图书馆 袁辉

日期 : 2021-10-08
摘要
为使我校研究生新生同学尽快了解图书馆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图书馆联合校研工部于2021年10月8日和9日,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分别为研究生新生举办了“学术启航—走进图书馆”培训讲座。图书馆还将举办一系列信息素养讲座,旨在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和掌握相关学术资源的使用方法,助力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

为使研究生新生同学尽快了解图书馆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图书馆联合校研工部于10月8日和9日,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分别在虎溪校区和A校区为研究生新生举办了“学术启航——走进图书馆”培训讲座。

QQ图片20211013110531_编辑.jpg

此次培训由图书馆学科服务办公室老师袁辉主讲,向研究生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常用学术资源、如何利用图书馆做研究、文献格式与文献管理软件等内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图书馆使用、数字资源检索、参考文献管理等问题与图书馆老师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QQ图片20211013110541_编辑.jpg

信息素养教育一直是图书馆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接下来,图书馆还将举办一系列信息素养讲座,旨在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和掌握相关学术资源的使用方法,助力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