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艺设计就业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10-10
摘要
2021年10月8日下午,华艺设计就业交流会“校友同心,助力护航”在建筑城规学院系馆5218教室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8日下午,华艺设计就业交流会“校友同心,助力护航”在建筑城规学院系馆5218教室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华艺设计总经理兼设计总监、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陈日飙,华艺设计助理总经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深圳市卓越青年建筑师贺亚迪,华艺设计建筑事业二部总经理、结构机电事业二部总经理王腾担任主讲嘉宾。全院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01现场照片.jpg

贺亚迪以“不忘初心,仍是少年”为主题,简要介绍了华艺的基本情况。华艺设计于1986年在香港成立,是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隶属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目前,华艺设计已发展成为覆盖"建筑设计、规划设计、策划及顾问咨询、专项技术设计、EPC工程总承包、装饰科技设计工程“的全产业链建筑设计综合企业。贺亚迪以“汇聚奋进者,激励有为者”简要概括了华艺的人才培养理念,介绍了企业内部“海之子”、“新锐计划”等特殊人才发展机制,并且简要展示了华艺近年的建筑项目和与国内外知名设计院的合作模式。

陈日飙介绍了深圳这座城市无与伦比的人才吸引力与巨大的发展潜能。他还与同学们一起探析了择业时城市和就业方向选择的原则,他表示不同专业的背景不会成为同学们择业的阻力,学校里的知识更多的是思维方式的塑造,进入职场后是全新的领域、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同学需要学会从学校单一维度的学习研究转向职场的多维度思考。

02陈日飙经理分享.jpg

贺亚迪表示从事建筑设计专业需要重视设计院长期的发展前景,充满竞争和挑战的企业可以为个体带来更长远的成长。学生需要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和实际情况选择最为合适的地区和工作。他还简要介绍了地产设计岗的职业要求,他表示地产设计岗需要对产品成本、工程、营销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需要更加复合的知识体系并且需要在实际中不断淬炼。善于表达沟通的技能、知识体系的整合能力以及扎实的专业基础是优秀设计师的核心竞争力。他认为未来的职业生涯不会一帆风顺,职场中总是挑战与机遇并存。

03贺亚迪经理分享.jpg

王腾从电气专业的角度,简要阐述了华艺能够给予员工的宽广平台以及近年来企业在低碳理念的实践。他表明深圳是面对全球竞争的区域,华艺敢于直面与世界竞争的洪流。深圳这座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深圳其他的大型企业例如华为、腾讯也会潜移默化影响建筑行业的发展。深圳永葆朝气与活力的昂扬态度会帮助到这座城市的年轻人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我的飞跃。

04王腾经理分享.jpg

在现场交流和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建筑行业的发展态势、国内外建筑师的差别、国内本土建筑师的优势、实习期间需要面临的困难和实习工作内容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疑惑。现场嘉宾也耐心地一一解答,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05学生提问1.jpg

摄影:曾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