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档案馆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作者 : 档案馆 朱文婉

日期 : 2021-10-13
摘要
10月12日,重阳节前夕,档案馆领导带队看望生病住院及居家养病的退休老同志,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怀,并将慰问品送到退休老同志家里。

重阳将近,档案馆开展一系列尊老敬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0915221_副本.jpg

10月12日,重阳节前夕,档案馆领导带队看望生病住院及居家养病的退休老同志,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怀,并将慰问品送到退休老同志家里。

10月13日上午,“九九重阳情·共忆兰台情”茶话会于档案馆二楼会议室举行,馆长杨艳、副馆长喻玲与档案馆退休老同志一道畅叙过去、展望未来。座谈会上,杨艳代表档案馆感谢各个时期对档案工作做出贡献的各位老同志,祝福老同志重阳佳节快乐,身体健康。她简要汇报了一年来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文化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重点、亮点工作和阶段性成果,表示未来档案馆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强化档案历史文化育人服务能力,以档案信息化建设为牵引力、驱动力和创新力,提升档案资源、档案利用、档案治理、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她强调,档案馆今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前辈们的辛勤耕耘,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的给予学校档案工作关心与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014094018_副本.jpg

当日下午,档案馆组织退休老同志们参观了重庆市档案馆“重庆记忆——近代以来重庆的发展变迁”主题展览。该展览以近代重庆的发展变迁为主题,通过大量的档案文献、图片音像及其他历史资料,采用多种现代展陈技术,深刻反映近代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重庆的发展变迁历史。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7524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发表感言。王世表示,今天档案馆组织的退休职工的座谈和参观活动很有意义,组织紧凑,内容丰富;大家鞍前马后地为老同志服务,处处为老同志着想,我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在此深表谢意。这些年档案馆领导思路清晰,团结奋进,成绩斐然,有目共睹,大家都很欣慰。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愿你们的工作更上一层楼!章健雄表示:感谢档案馆各位同志下班后不辞辛劳到大学城为住在虎溪花园的老同志送来慰问品,今天又为老同志重阳节活动忙前忙后,实在辛苦你们了!

九九重阳聚,共忆兰台情。档案馆在离退休处的指导下一直以来关心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每年重阳节前会对特别困难的同志及直系家属进行个别走访与慰问,解决其实际问题,力争做好离退休工作,关心服务好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