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重阳节慰问离退休老教师志愿活动

摘要
为迎接重阳节这一中华传统节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离退休老教师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学院于10月10日至10月14日对90岁以上和身体欠佳的退休老教师进行了重点走访。

为迎接重阳节这一中华传统节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离退休老教师感受到节日的温暖,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27日举办了“秋高气爽  情暖重阳”的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传递给了每一位离退休老教师。

图片1.jpg

此外,学院还于10月10日至10月14日对90岁以上和身体欠佳的退休老教师进行了重点走访慰问。来自郭明义爱心分队的15名志愿者同学参与了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为共同筑起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让老人们在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重温了青春的力量。

图片2.jpg

慰问机械基础系退休老教师

在副院长刘飞老师、系主任宋朝省老师等领导老师的带领下,爱心分队的志愿者同学手捧鲜花,敬献给机械基础系的退休老师,与他们亲切交谈,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同时,刘院长和宋老师也代表学院祝福退休老师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并与退休老师们合影留念,临别时说:“我们明年还来看您!”让基础系的退休老教师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学院的温暖关怀。

图片3.jpg

慰问汽车工程系退休老教师

在副院长贺岩松、汽车系傅春耘的带领下,爱心队的志愿者同学们走访慰问了汽车系90岁以上的退休老教师们。贺岩松代表学院向退休教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傅春耘代表汽车工程系向退休教师发放慰问金,并表达关怀之情。最后,两位老师还向退休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合并后汽车系的发展,并殷切嘱托他们保持健康,有生活上的困难或者问题及时同学院联系,学院一定尽力解决,使退休教师们内心涌起一股股暖流。

慰问机械设计系退休老教师

志愿者们积极联系退休教师,挨家挨户地走访家属院,将学院的节日问候和慰问金在第一时间内送达给退休教师,并与退休教师们聊家常、嘘寒问暖,表达关切之情;退休教师们对学院的问候和关怀表示感谢,对志愿者的问候与关心感到非常满意。他们精神矍铄,心态乐观,在交流中,常急切询问学校发展近况,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专注和热情。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