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两讲”巡讲之“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 ——经管学院主题团校活动

日期 : 2021-10-14
摘要
2021年10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简称“两讲”)经管学院专场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105教室举行。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庆大学“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经管学院专场于10月14日下午在A区经管楼105教室举行。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校党委宣传部校史办公室主任王琰、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春生以及研究生、本科学生代表共计250余人聆听了本次宣讲。

图1-副本.jpg

重庆大学“两讲”巡讲团成员分别以《漆鲁鱼: 万里寻党》、《王良:军功传千古》、《邓小平主政西南——心中最重人民事》、《杨汉秀:卓节流芳播海瀛》等为题进行了红色故事的讲述。

图2-副本.jpg

巡讲队员们感情真挚,娓娓道来,直击人心,让现场听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同学们纷纷为先辈们铁一般坚定的革命信仰所感动,故事中革命先烈光辉闪耀的品格,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

图3-副本.jpg

张燕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任何时候都要像革命先辈那样保持至真至诚、无怨无悔的坚定和执着;任何时候都要像革命先辈那样人在歌乐山、心向宝塔山,电台嘀嗒向延安,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都要像革命先辈那样面对重大风险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面对重大阻力要无私无畏、破冰突围,面对重大矛盾要迎难而上、破难而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筑牢理想信念、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图4(封面)-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