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发院深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 2021-10-15
摘要
为了更好促进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助力二级学院科研工作水平上新台阶,2021年10月15日下午,科发院院长朱才朝一行10余人深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听取了意见。

为了更好促进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助力二级学院科研工作水平上新台阶,2021年10月15日下午,科发院院长朱才朝一行10余人深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听取了意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罗均等院领导,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以及学院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IMG_4563.HEIC_副本.jpg

朱才朝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进展,并对学校近年来科研改革思路及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晓慧代表学院对朱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科发院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能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与平台建设。罗均就学院科研工作顶层布局进行了介绍,着重介绍了打造高水平科研队伍、师资人才培养方案与规划。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大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学校科研政策、高端科研平台问题及大科学试验装置研发、产学研合作、教师职称晋升、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朱才朝耐心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调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要做好中长期规划,特别是要处理好近期目标与长远目标、教学与科研、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之间的关系,指出加强学院人才建设的重要性。

此次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院的关心和关注,相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关怀下,学院的科研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