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欢度老年节

日期 : 2021-10-15
摘要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校尊重关爱老同志的良好氛围,重庆大学在九九重阳老年节来临之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让重大老人欢度节日。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校尊重关爱老同志的良好氛围,重庆大学在九九重阳老年节来临之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让重大老人欢度节日。

11111.jpg

10月14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代表学校《致离退休教职工的老年节慰问信》在校内LED大屏播出,校园里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和浓浓的敬老情怀。慰问信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老同志们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活动、关心支持青年学生成长、援教西部高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在“十四五”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共创重庆大学的美好未来,并祝福全校老同志节日快乐。

今年全校有260位年满90、80、70周岁的寿星,重庆大学秉承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敬老孝亲优秀传统文化,形成每年老年节举行祝寿活动的好传统。

2.jpg

重阳节之际,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分赴医院、养老院、老同志家里,看望慰问今年年满90周岁的46位老寿星,送去学校的关怀及节日的问候、生日祝福,并送上鲜花、水晶杯、寿字图等慰问品,了解老寿星们的身体、生活近况,通报学校和离退休工作有关情况。老寿星们十分高兴,激动地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

4.jpg

10月14日当天,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和研团委学生志愿者在A、B、C校区和虎溪花园共设置了六个点将4000余份节日慰问品发到老同志手中,同时记挂着在千里之外的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援教的银龄教师,为他们送去鲜花,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

7.JPG

 为隆重庆祝老年节,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组织老年文艺团体开展“赓续初心、温馨重阳”金秋敬老文艺节目云展演,文艺节目视频于10月13日通过重庆大学电视台、离退休处网页、微信公众号展播,展示重大老同志丰富的晚年退休生活及重大老人的风采。

6.jpg

学校各二级单位精心安排老年节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离退休教职工,举行情况通报会、谈心谈话会,开展祝寿、团聚、参观等活动,关心异地生活的老同志,通过视频、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送上节日祝福,为老同志办实事,让老同志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