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三分钟”惊艳亮相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

日期 : 2021-10-15
摘要
2021年10月15日晚,在南昌大学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上,来自下一届承办方重庆大学的创意节目《渝创∙渝新》惊艳亮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2021年10月15日晚,在南昌大学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上,大赛会旗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交接给重庆市人民政府领导。由教育部联合有关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大学具体承办的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时间正式到来。

D3111170D5375DA44DD49B1DDB959364副本.jpg

在会旗交接仪式上,来自下一届承办方重庆大学的创意节目《渝创∙渝新》惊艳亮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会旗顺利交接后,伴随着一声独具重庆特色的川江号子响起,瞬间将观众从洪都城中引领到巴渝地区。伴随而来的是数名川剧演员登场,川腔唱词与川江号子完美衔接,川剧经典表演吐火、变脸令人目不暇接,婉转的川剧唱腔和激情的朗诵唱不尽、说不完山城的秀丽风光、十足魅力。舞台画面转向科技感十足的都市重庆,rap说唱“我说重庆雄起”,如火锅一般火辣,热闹的表演加上闪亮的背景视频点燃全场。重庆大学用活泼而热情的节拍代表重庆向世界发出诚挚的邀请。

5B728DCE3E51B1DEB94B38A61C1CF320副本.jpg

重庆大学的三分钟节目紧紧扣住“热辣”这一主题,将巴渝特色文化“川江号子”、“川剧”和青春活力的rap说唱融合起来,通过传统与流行的碰撞点亮舞台,呈现出重庆火锅般“火辣”的效果。节目在传承和创新中彰显了重庆人民包容耿直、敢闯敢创的独特魅力,以科技与人文交融的舞台向世界展示了重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现代都市形象。

591bd915c1f7f9f145cc1ce2b27e8fe副本.jpg

这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会旗交接仪式环节首次安排承办方的创意节目演出。重庆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学校一接到这个任务,就认真着手开始准备。在节目设计上,学校加强与赛事导演组的沟通联系,既要符合赛事闭幕式总体风格,又要体现出鲜明的重庆、重大特色。在节目组织上,学校成立了精干的工作团队、设立了专项的工作经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3分钟的创意节目,学校充分发挥人文艺术相关学科的作用,和重庆市川剧院等专业团队充分协作协同,词曲、舞蹈都是量身打造,视频素材不断修改完善,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进行排练,克服时间紧迫等困难,用心用情用力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5cdff50a5987f8e801907fb94757cb9副本.jpg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农业农村部、中科院、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双创”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