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照明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论坛在建筑城规学院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0-16
摘要
2021年10月16日上午,重庆照明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论坛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顺利召开。重庆照明学会是重庆市一级学会,挂靠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本次会议由重庆照明学会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

2021年10月16日上午,重庆照明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论坛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顺利召开。重庆照明学会是重庆市一级学会,挂靠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本次会议由重庆照明学会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社团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倩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重庆市城市照明中心主任袁洪涛、重庆照明学会理事长杨春宇、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翁季、重庆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冯建平等出席了此次大会,重庆照明学会秘书长胡英奎担任此次大会的主持人。

1.jpg

李和平高度评价了重庆照明学会长期以来的各项积极成果,并对支持重庆照明学会发展的各企业单位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在学术发展、学科交流、工程实践等方面,希望重庆照明行业各单位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促进多方协作沟通,共同推动学会发展。

2.jpg

李倩影表示,为推动科技创新及新时代学术工作,照明学会应积极应对问题,提出科学技术解决方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依法办公、独立办公,实现各方面协调发展。

3.jpg

全体合影后,杨春宇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建设、平台作用及服务、学术交流、学会宗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做好学术杂志编辑工作,关注财务运营状况;加强服务观念”等建议。随后,冯建平和胡英奎相继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和修改章程报告。

4.jpg

5.jpg

6.jpg

第五届理事会报告结束,随即选举了新一届(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并召开了第六届一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经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投票表决,杨春宇担任名誉理事长,翁季担任理事长,严永红等11位同志担任副理事长,胡英奎兼任秘书长。

7.jpg

选举结束后,翁季对重庆照明学会挂靠单位建筑城规学院以及各企业、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面对绿色化、智慧化、数字化的行业发展趋势,照明学会在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方面将承担更多的工作、面临更大的压力。新一届理事会也将紧跟党的领导,继续开展学术交流、照明科普等工作,竭力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会员提供科技服务,以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

8.jpg

学术报告环节在代表大会议程结束后展开。冯建平进行了题为“健康照明设计探讨——以教室照明为例”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表示要注重对照度、色温、眩光等要素在设计应用中的思考,并针对健康照明设计内容、设计要点和设计难点,提出了“依靠硬件基础提升采光均匀度,对采光系统进行针对性控制,设计更利于人身心健康的教室光环境”的健康照明实施策略。

9.jpg

雷士照明重庆运营中心设计总监杨刚作“雷士智能照明发展与布局”主题报告。杨刚表示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大、需求多、产品多,客户对智能产品已有新的需求。对此,雷士提出了两个新方案,一是智能为基打造健康光环境,二是用户为本提供一站式产品。

10.jpg

重庆照明学会副秘书长黄海静作“积极老年化背景下的两个健康照明研究”主题报告。黄海静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健康照明成为发展趋势。随后,她深入探讨了适应性设计、专门化设计应当兼顾老人生理健康与照明需求,满足老人情绪心理等内容。

11.jpg

恒亦明(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沙玉峰作“医疗建筑物联网光环境技术创新应用”主题报告。针对医疗建筑光环境系统设计应用存在的设计工作量、系统造价、灯具线路复杂度、控制设备数量等问题,沙玉峰提出了总线光环境系统最小系统及典型设计,并提出相应医疗建筑物联网光环境应用展望。

12.jpg

至此,历时三个半小时的重庆照明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论坛顺利结束。重庆照明学会的研究工作将继续展开,研究成果将不断积累,更多的问题将被解决。

摄影:曾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