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一行来校开展产学研对接

日期 : 2021-10-20
摘要
10月20日,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常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等来校开展产学研对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文理学部主任吴云东参加活动。

10月20日,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常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等来校开展产学研对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文理学部主任吴云东参加活动。双方举行了产学研对接座谈交流会,刘汉龙主持会议。

211.jpg

交流会上,双方听取了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建设情况介绍。陈金虎表示,下午的参观交流,感受到了重庆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强大的科研实力、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先进的育人理念,与常州优势产业关联度大、吻合度高、合作空间巨大。他指出,面向“十四五”,常州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最前列,在地理位置、产业基础、产业布局发展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希望与重庆大学携手共创创新平台,全方位开展深化合作,并希望重庆大学能够继续关注、支持常州发展。

212.jpg

舒立春对陈金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重庆大学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大学科学中心”、“超瞬态实验大科学装置”建设稳步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势头良好,学校正朝着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阔步前行。

213.jpg

舒立春表示,重庆大学将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进一步谋划开展校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在科研协同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他强调,随着与常州合作的持续深入,双方定能在“0到1”的基础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携手开创更好未来。

刘汉龙表示,重庆大学将坚持“四个面向”,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密切与常州的交流往来,以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为依托,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的力度,为加快常州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地双方还开展了产学研合作项目对接,学校相关学院、常州市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并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214.jpg

215.jpg

216.jpg

活动期间,陈金虎一行在A校区主教学楼招聘大厅参观了2021年常州市“名校优才”校园招聘会,并同现场招聘企业和应聘学生进行交流。陈金虎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历程和近年来重大科研成果。

常州市、溧阳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组织部、宣传部、科发院、产研院、研究生院、计财处、职就中心、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据悉,20日,江苏常州市“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暨“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在重庆举行。推介会上,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签订“科教融合”合作协议。此前,常州已与重庆大学开展了校地合作,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已正式运营,8个研究中心首批100余名师生已顺利入驻。

摄影:鲍圣佳 包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