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1年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土木分会迎新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 : 2021-10-22
摘要
为迎接不久前毕业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来深工作和深造的新同学,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土木分会于2021年10月16日在深圳千里马装饰集团举办了迎新活动。

为迎接2020届、2021届毕业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来深工作和深造的十四名新同学,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土木分会于2021年10月16日在深圳千里马装饰集团举办了迎新活动。

图片5.png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深圳校友会会长应宪,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包学平,深圳校友会李向东副会长兼土木分会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黄维芬,深圳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刘晓晴,深圳校友会理事兼城环分会秘书长宋彦忠,深圳校友会理事兼土木分会副会长朱红,深圳校友会理事杜小华,土木分会副会长甘文彪,土木分会副秘书长江燕燕,土木分会秘书长王明以及85级工民建余文军校友,85级给排水漆云校友,19届、20届、21届来深校友会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届来深校友吴寒、李秋明、张娟、吴加峰、欧阳硕、谢文博、陈小东、张麒及20届林培凯校友负责组织策划,江燕燕副秘书长和21届申杰瑞校友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应宪、包学平、土木分会会长李向东分别作了致辞,对新来深圳工作的重大学子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分享了自己来深奋斗经历,殷切期望重大学子在土木分会大家庭关怀下,发展越来越好!

图片4.png

为使新人和校友们更快认识彼此,充分融入校友会集体中,此次活动精心设置了三个游戏:从一个简单的“名字接龙”开始,同学们在进行自我介绍的同时,也需要描述前面同学的情况。通过自我描述和复述,大家了解到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兴趣爱好;之后,新人们和校友会的前辈们一起开展了“寻人游戏”,寻找出与自己有相似经历的校友,找出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最后便是考验默契的“眼色游戏”,经过多轮“眼神交锋”,最后的5名胜者为大家“调制”了精心制作的饮料,为大家在暑气未消的时节带来一丝“酸爽”的凉意。游戏充分地活跃了气氛,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新人们也对校友会的大家有了充分的认识。

图片7.png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校友会承担着帮助、指导来深新人的重大任务,经过数月筹划,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土木分会精心为新人们挑选了行业专家、青年才俊,组成了以朱红师姐为团长的九人校友导师团,为初出茅庐的新校友传业解惑。经过隆重的宣誓、端茶赠书的“拜师”仪式,导师团与新人们建立起了深厚的联系,希望他们能在导师团的帮助下,尽快融入深圳,茁壮成长! 

图片8.png

黄维芬以“心无旁骛、机会自来”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毕业以来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黄维芬1995年从重庆大学毕业,通过一步步踏实奋斗,努力学习,成为深圳市工程咨询行业的领军人物。她热心服务社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当选深圳市人大代表。

图片9.png

迎新活动在重庆大学校歌的旋律中结束。来深新校友们将“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的壮志铭记于心,充分发挥重大“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优良传统,在个人和职业上茁壮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