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 第八届第四次理事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摘要
2021年10月22日,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第八届第四次理事会在重庆大学召开。第八届理事会成员们借着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成立四十周年盛典的契机,齐聚重庆大学共商工程管理研究分会未来发展。

2021年10月22日,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第八届第四次理事会在重庆大学召开。第八届理事会成员们借着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成立四十周年盛典的契机,齐聚重庆大学共商工程管理研究分会未来发展。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骆汉宾主持。

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两年来的工作,就新会员发展、2022年年会准备、第九届理事会改选、2022年工作计划及如何开展学会活动等重要事项、中国建筑设计奖的组织申报五项重要议题进行探讨,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进一步推动工程管理研究发展。         

全体合影.jpg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向鹏成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2021年年会的具体筹备情况并致欢迎辞。

向鹏成老师发言.png

骆汉宾代表分会秘书处向与会理事们作了《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0-2021年度工作汇报》为题的报告。报告从“分会概况与建设、学术活动、配合总会工作、学会财务报告、其他亮点工作”这5个方面总结概括了过去两年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今后研究分会工作的重点方向应放在积极扩大分会规模,扩大分会的学术影响力,为建造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骆汉宾发言.png

大会针对拟定的五项议题做出重要讨论。针对新会员的发展,骆汉宾指出在新会员的发展上,要秉持产学研一体化理念,重视团结青年科研工作者,改善成员结构,完善会员组成体系,更好地服务企业与社会。

大会对下一年年会准备工作进行探讨,总结本届经验,保证交接工作顺利进行,并对第九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布置。

现场讨论.png

大会上,骆汉宾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建筑设计奖的组织申报,王孟钧、王广斌等教授对2022年工作计划提出宝贵建议,各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下一年分会学会活动各抒己见,为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工作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骆汉宾对本次会议的成果进行总结讲话,提出未来分会将重点推动“一会一刊、一青年论坛、一理事一活动”建设,提倡理事会成员间多联动多交流,充分发挥分会作用。

摄影:陈嘉强 刘璟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