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40周年院庆校友论坛顺利举办

摘要
2021年10月23日下午,管科学院40周年院庆校友论坛在学院楼207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四十载春华秋实,新时代共创未来”,近150位校友汇聚一堂,感念培育之情,分享成长体会,紧紧围绕双碳战略、全过程咨询、城市化、智慧建造等重要议题,深刻解读建筑行业的难点痛点、发展机遇。

2021年10月23日下午,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以下简称“管科学院”)40周年院庆校友论坛在学院楼207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四十载春华秋实,新时代共创未来”,近150位校友汇聚一堂,感念培育之情,分享成长体会,紧紧围绕双碳战略、全过程咨询、城市化、智慧建造等重要议题,深刻解读建筑行业的难点痛点、发展机遇,共同谋划管科学院的长远发展。

本次论坛由管科学院党委书记严薇主持,院长刘贵文致欢迎辞。

1.jpg

刘贵文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校友支持母院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2.jpg

在接下来的致谢环节,华东校友分会、华南校友分会、华北校友分会、92级建管校友、97级建管校友、99级工程管理1班校友、2000级国包校友、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分会代表以及国际工程暨CIOB校友累计捐赠300多万元资金支持母院的建设与发展,以感谢母院的培养之恩。刘贵文代表学院接受各界校友对母院的支持。

随后,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与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本次合作涉及产业、科技、人才、资金等多方面,旨在推动学校教育和企业经营的共赢发展,坚持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校企双方在建筑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

3.jpg

在校生代表申思源上台发言,号召后辈学生继续秉承“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接过师长的担子,用赤子之心回报学院的培育之情。

4.jpg

八位校友代表以主题演讲形式分享经验与收获。演讲首先由中海宏洋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中海发展党委副书记、董事局副主席庄勇开启,他以“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推进企业低碳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主要内容包含双碳的认知与解读、中海的探索与实践、未来的思考与展望等。

5.jpg

浙江江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钱池进以“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与思考”为主题进行分享,主要内容包含全过程咨询的发展历程、服务内容、服务阶段、组织架构、管理优点、咨询案例等。

6.jpg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配置组合与投资管理中心董事总经理杨海山博士以“房地产投资与基金管理”为主题进行分享,主要内容包含房地产资产配置组合、房地产基金投资风格、房地产私募基金运作及案例分享、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的特点、组织、案例等。

7.jpg

重庆金铂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轶君以“泥和沙,城市化”为主题进行分享,主要内容包括建筑材料业发展、国家战略与适应性转变、行业变迁与发展规划等。同时,他嘱咐诸位学子应珍惜在校时光,认真规划学业与未来,积极迎接时代发出的挑战。

8.jpg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贵区域总裁吴圣鹏以“泛团队力量”为主题进行分享,主要内容包含房地产项目管理重点、项目品质的交付提升、泛团队的目标实现与关键要素等。

9.jpg

光辉城市联合创始人&COO沈力以“数字孪生技术助力智慧建筑建设运营”为主题进行分享,主要内容包含数字孪生的概念内涵、系统结构、创作工具(Mars)、构建平台(DIVA)等。

10.jpg

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投资管理部执行总经理、第八设计研究院院长、北方分院院长李宁以“新时代设计院发展方向探讨”为主题进行分享,主要内容包含城市发展战略、传统设计院概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

11.jpg

四川开元能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存磊以“数字建造为大型工程项目建设赋能”为主题进行分享,主要内容包含数字建造多元融合平台、全生命周期BIM技术应用、智慧工地应用、智慧技术的应用展望等。

12.jpg

最后,严薇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并再次向长期以来支持管科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