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首届全国建筑热湿环境青年论坛在重庆大学顺利召开

日期 : 2021-10-23
摘要
2021年10月23日,首届全国建筑热湿环境青年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共有来自全国约20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50名代表参会。

2021年10月23日,首届全国建筑热湿环境青年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共有来自全国约20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50名代表参会。论坛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冯驰研究员主持,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长孟庆林、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张海滨教授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唐鸣放教授先后代表建筑物理分会、建筑技术科学系和陈启高中心致辞。

3.jpg

12位专家学者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湖南大学陈友明教授以“建筑热湿耦合传递相关问题、模型与方法”为主题进行了特邀报告;中国建筑科学院有限公司的孙立新研究员介绍了我国建筑围护结构湿物理标准体系现状与工程应用;北京工业大学谢静超教授分享了盐雾在建筑材料热湿传递过程中的增益效果研究。上海交通大学的张会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任鹏教授、东南大学的金星教授、天津大学的赵建华教授、重庆科技学院的申宪文博士、浙江大学的田帅奇博士、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钟辉智高级工程师、卧牛山建筑节能有限公司的张丽华女士以及上海兹安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的周兹寒经理都给大家带来了高质量的专题报告,内容涉及风驱雨对建筑热湿环境的影响、多孔建筑材料的物理特性、围护结构热湿耦合传递理论等多个方面。

7.jpg

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和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协办。

摄影:黄先奇 朱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