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顺利举行“暖冬计划”活动项目

日期 : 2021-10-24
摘要
为响应衣旧情深项目、助力公益帮扶济困,第十届暖冬计划系列活动于2021年10月20日至24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举行。

为响应衣旧情深项目、助力公益帮扶济困,第十届暖冬计划系列活动于2021年10月20日至24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举行。

4-改.jpg

本次活动系重庆大学十院联合青协(自动化学院青协、新闻学院青协、电气学院青协、物理学院青协、计算机学院青协、数统学院青协、外国语学院青协、光电学院青协、机械学院青协、能动学院青协),十院青协共同主办本次第十届暖冬计划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有序安排,自动化学院早于8月16号之前完成策划、学院分工、人员排班、定制书签,并负责与各个学院、其他高校以及与协办方重庆市沙坪坝区绿风行公益发展中心取得联系。10月13日至20日,各学院合理部署,分别完成物资周转与安排、线上线下宣传等活动前准备工作。在宣传活动时,同学们张贴海报、派发传单,并在网络上撰写文案通过重大前锋、重大青年、QQ公众号、虎溪主页等宣传主页以及微博的方式转发,使得活动宣传力度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1-改.jpg

10月21日至24日,旧衣物收集活动正式开始。为扩大力度,本次活动设立了三个旧衣物收集点,分别位于虎溪校区一食堂、二食堂、三食堂。一食堂由光电学院、新闻学院、数统学院、机械学院负责;二食堂由能动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负责;三食堂由自动化学院,物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负责。活动的这几天,各个收集点由负责的学院合理分工,轮流换班看守,并记录参与捐献人员的名单。

5-改.jpg

光电工程学院的李世琪是收集衣物的负责人之一,他说到:“本次活动虽然只有四天,但通过本次活动,我希望同学们关注社会公益,亲身体会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积极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一位捐赠衣物的同学表示:“旧衣物在我们身边的作用远不及在那些经受冬天的寒冷而又无能为力的人,我希望捐献这些旧衣旧裤,让它们在冬天为更需要的人抵御寒冷。”这位同学的善良值得称赞,此次活动的目的也正是唤醒同学们的爱心。

摄影: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