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办深规院2022校招学长学姐说线下交流会

日期 : 2021-10-24
摘要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主题为“让深圳看见你” 深规院2022校招“学长学姐说”线下交流会在建筑城规学院系馆3A空间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深规院重庆分院院长吴鹏、深规院主创建筑师周颖担任主讲嘉宾。全院共计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主题为“让深圳看见你” 深规院2022校招“学长学姐说”线下交流会在建筑城规学院系馆3A空间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深规院重庆分院院长吴鹏、深规院主创建筑师周颖担任主讲嘉宾。全院共计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01 现场照片.jpg

吴鹏为大家进行了深规院基本情况及人才成长发展机制的介绍。深圳是一座未来潜力巨大的城市,是全国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唯一标杆,这与深圳敢于突破条条框框、突破陈旧、成就未来的特点密不可分。深规院的业务领域也覆盖全国,以沿海为主,扩展到内地城市。在部门架构和人员概况上,在职人数超过1200,硕士以上占比57%,平均年龄31岁,可以看出,深规院年轻有活力的同时人才济济。

吴鹏表示,深规院的价值观是以人为本,这不仅体现在规划设计上,也体现在了人才培养上。在人才培养方面,深规院提供了职业生涯全周期的培养关注,提供了大师带教、国际交流、云课堂、读书会、国际论坛等多种活动,让新人不断进步与成长。深规院也鼓励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方向和喜欢的工作地理位置进行人员内部流动。他以“我还年轻,我有闯劲,我有未来”的寄语表达了对大家的鼓励和期望。

02 院长吴鹏分享.jpg

周颖分享了自己在深规院从新人一步步成长的亲身经历。他表示,深规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刚入职时他就有幸参加了雄安新区规划工作营,因此有机会向国内的顶尖专家学者面对面学习。他说从头到尾做了多轮方案,从甲方乙方领导的不同角度学习和思考,与他们互动,在此过程中实现了自我磨砺与成长。

周颖围绕深圳市总体城市设计和特色风貌保护策略研究、深圳市山海连城概念城市设计、厦门新机场片区城市设计、深圳市燕子湖片城市设计、邵阳小河村乡村振兴、深圳市香蜜湖城市设计国际咨询等项目,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有意思的工作经历。他表示与学生时代不同,在深规院更多是在面向一线市场的学手艺的过程,要学会做勤恳踏实的匠人,即使是在项目的小方面也可以追求自己的设计理想。

周颖表示,深规院也提供了许多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深规院是很年轻的设计机构,深圳有舒适的气候和蓝天白云、美丽的晚霞以及迷人的海湾,也是很好的实现理想的地方。在城市选择的问题上,周颖提出应当看重起点、从长计议、遵照内心。

04 学生提问2.jpg

在现场交流和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学硕是否也考快题、地方分院的组织架构以及和总院的区别、简历投递通知、建筑学专业的人才需求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疑惑。现场嘉宾也耐心地一一解答,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05 会后合照.jpg

摄影:陈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