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职海启航”校友交流会

日期 : 2021-10-26
摘要
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137-2第五会议室召开了“‘职海起航’——听校友讲就业那些事”主题交流会。分享嘉宾为中建国际港澳城建岗助理经理、土木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王琪,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刘丽娟、王梦真和近20名存在就业困惑的2022届毕业生参与了交流。

10月2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137-2第五会议室召开了“‘职海起航’——听校友讲就业那些事”主题交流会。分享嘉宾为中建国际港澳城建岗助理经理、土木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王琪,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刘丽娟、王梦真和近20名存在就业困惑的2022届毕业生参与了交流。

K(YP(OS)H03Q4%5ZWQ~JS8J.jpg

刘丽娟对王琪的在校经历和职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给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和议程,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求职路上的困惑,学长将以企业人士的身份帮同学们拨开迷雾。王梦真也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具体问题出发,把所思所想和遇到的实际困难拿出来与学长交流。

王琪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培育之恩的感谢,他表示母校作为985、211、双一流高校,给所有的校友和在校的同学们提供了非常高的平台,请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对就业有信心。然后,他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和当初择业的心路历程,介绍了目前土建行业的整体形势,希望大家理性定位,全面提升能力,把握好黄金就业期。

参会同学积极互动,逐一提出了自己求职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王琪一对一给予解答,从不同视角对同学们求职目标、行业发展、自我介绍、面试要点、简历制作、岗位特性等方面的问题给予恳切建议,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路。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敢于吃苦,主动出击,并祝福所有同学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DUI68OT@1NAN{[K%[T[E5D7.jpg

B0EB~KY9~(4K3RYKEZ@9KHY.jpg

下一步,毕业班辅导员将带领学院就业服务小组一起,根据前期调研情况,进一步对未就业学生进行一对一问题分析与就业指导,实现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