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组织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培训讲座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 : 2021-10-27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民族宗教工作,2021年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民族宗教工作培训讲座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辅导员培训会),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喻柏炎作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民族宗教工作,2021年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民族宗教工作培训讲座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辅导员培训会),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喻柏炎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主持。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会见了喻柏炎。

01_副本.jpg

喻柏炎围绕“准确把握我国宗教的主要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等六个方面,聚焦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结合高校宗教工作实践进行了深入详实的解读分析。

03_副本.jpg

喻柏炎在讲座中梳理了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8月底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如何做好高校民族工作提出建议。

08_副本.jpg

李学静做总结讲话时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进一步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今年八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切实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统战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职就中心等部门全体同志,二级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民族宗教研究、教学的教师等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