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职工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

日期 : 2021-10-29
摘要
10月28日,为了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江津开展政治学习,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旧居。

10月28日,为了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江津开展政治学习,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旧居。通过实地参观见学、聆听革命英雄故事等形式,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引导学院教师涵养高尚师风、以德施教立身,潜心立德树人。

图片5.png

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深入了解了聂帅从学生时代立志救国图强到积极参加革命工作,从从事新中国核武器的研发到投身伟大的航天事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强大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全体教职工在这场生动的思政课程中,深深感受到聂帅身上忧国忧民、殚精竭虑、艰苦奋斗、为民务实的革命精神。图片1.png

老师们随后参观了位于江津鹤山坪的陈独秀旧居。陈独秀于1937年开始寓居于此,直至1942年5月27日病逝。旧居内陈列的一系列文字、图片、文物等,对陈独秀的一生进行了公正客观的展示。陈独秀为开启民众心智沥尽心血,坚持爱国信念,追求真理的品质引人深思。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学习收获满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学习革命前辈高尚的道德品质,坚守初心,提升师德师风,做一个有责任感、敢于担当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