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2021年三季度护士大会

日期 : 2021-10-29
摘要
10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1年三季度护士大会在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副院长王颖、全院护士长及护士代表150余人参本次大会,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邓本敏主持。

10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21年三季度护士大会在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副院长王颖、全院护士长及护士代表150余人参本次大会,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邓本敏主持。

1.jpg

王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三季度,护理团队在护理部的带领下,坚守岗位,不断进取,承担着保障患者安全、维护医疗秩序、促进患者康复的重要任务,在临床护理、科教研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同时,根据医院三季度总体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对重点工作自查整改,以推进年度护理总体目标顺利完成。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学知识、学理论、学技能,开阔视野,努力拼搏,共同推进我院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

护理部主任张照莉作2021年三季度护理工作总结,她从党建工作、廉政教育、行风建设、护士培训、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对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护理质量敏感指标、护理不良事件进行分析和警示教育。同时,对护理人员加强理想信念、职业道德、行风纪律的培训和引导,并对四季度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希望全院护士继续立足岗位,齐心协力,一路奋进。

3.jpg

质量管理科马喆以“质量常在心间,隐患防于未然—不良事件培训”为题,从不良事件的背景、方案解读、系统使用、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培训和指导。

20211029111803819.jpg

感染控制与放射防护科游璐以“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的诊断与防控”为题,从导管相关血流感染的背景介绍、指标导向、我院监测情况和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20211029111631519.jpg

肝胆胰肿瘤中心护士长张进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印发的《血管导管相关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2021版)》进行解读。她从血管导管相关感染的定义、血管导管相关感染预防要点进行深入浅出的指导培训。

20211029111804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