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项目荣获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重庆赛区)特等奖

日期 : 2021-11-02
摘要
2021年10月31日,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四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项目喜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021年10月31日,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四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我院教师甘民和杨溥指导的项目喜获创新设计类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1.1.png

本次大赛由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总工会、重科院主办,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市创新方法研究会承办。经企业和高校内部选拔推荐,共有357项作品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创历史新高。经过专家组资格审查、盲评初审、小组赛和决赛等环节,评选出特等奖8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78项,创新方法教学优秀奖4项。

在大赛现场,高校与企业各创新队伍争相展示本队的技术创新项目,利用triz相关理论及工具,在医药,工程实践与日常用品中大开脑洞,激发出激烈的思维碰撞,现场创新的热潮涌动。其中,在我校学子参赛代表队伍中,由土木工程学院甘民和杨溥指导的“改良气泵式按压瓶”项目组荣获创新设计类特等奖,“防刺穿的舒适劳保鞋”项目组荣获创新设计类一等奖。

1.2.png